陳念祖先生主講《重新洗牌後的小三通,兩岸海運業如何通?》

2016-03-31
期數:2016-3月份講座 / 作者:

        105年3月31日下午6點30分,中華海運研究協會的「海運知識分享與交流會」(shipping club)邀請了陳念祖先生就《重新洗牌後的小三通,兩岸海運業如何通?》講題,進行了一場精采的演講。

當晚約有30位的產官學界人士出席,此次出席者有一個特色,即是業界人士居多,而且有許多是公司的負責人親自出席。

陳念祖先生從兩岸小三通貨運的源

起及業者運作方式講起,並分析了小三通的發展進程及現況,其中包含了小三通的航線、貨物種類,還有最近熱門的跨境電商及海運快遞操作的相關議題,也作了深入的報告。他作總結時,指出兩岸「跨境電商及海運快遞物流」極具潛力,是未來的商機。

陳念祖先生的演講內容受到現場來賓的重視,Q&A時也引起熱烈的討論與經驗交流。

最後,該會秘書長包嘉源博士說明,中華海運研究協會的「海運知識分享與交流會」基本上是規劃每個月舉辦一次,該會將會繼續邀請相關人士就大家有興趣及重視的議題,前來中華海運研究協會進行海運知識的分享與交流,希望各界有興趣的人士多多注意該會的活動資訊,俾便屆時報名參加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演講資料下載(點我)

熱門文章HOT

最新文章NE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