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文版 | English
回首頁
Apycom jQuery Menus
 
 


[ 本會會訊 ] - 海運菁英講堂 海委會主祕劉國列分享台灣海洋政策(20211020 台灣新生報航運版) 2021/10/24 上一筆 下一筆 回清單
 

 【記者周家仰/台北報導】中華海運研究協會與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(下稱港務公司)、臺灣港埠協會合作舉辦之「海運菁英講堂」本(十)月十四日邀請到海洋委員會主祕劉國列分享「我國海洋事務推動之現況與願景」。他從台灣四面環海、位居關鍵戰略地位背景談起,剖析我國如何從重陸輕海的自我設限,逐步朝向開放與國際接軌的發展歷程。尤其二○一八年海委會成立後,更整合海洋保育、海洋巡防、海洋研究等三項重要使命,擘劃台灣邁向海洋大國的藍圖。

高雄港務分公司指出,劉主秘歷任海委會前身?海岸巡防署南部地區巡防局局長、東沙指揮部指揮官、總隊長等重要職務,畢生投入台灣海洋事務經營,主講此次專題更顯意義,在分享內容包括台灣近年來海洋基本立法、落實區域安全、海洋汙染防治及保育、促進藍色產業升級、推動全民親海等社會關注等重要議題更具代表性,用淺白的語言,讓平時生硬嚴肅的政策,能生動平實呈現。中華海運研究協會理事長張志清則強調,當初舉辦海運菁英講堂的主要目的之一,就是希望建構官民間政策溝通的平台。

劉主祕更於講座中並詳細介紹東沙島、太平島的戰略位置、基礎建設及讓人驚艷的海洋生態,參與者咸感獲益良多。

上圖:中華海運研究協會理事長張志清(左)介紹講師-海委會主祕劉國列(右)。
下圖:海洋委員會主祕劉國列分享太平島海洋生態。(圖:高雄港務分公司提供)

新聞來源:台灣新生報航運新聞網

https://tssp.neocities.org/news/shipping/202110/2021102003.htm

 
上一筆 下一筆 INDEX
 

 

 

Copyright © 2024 中華海運研究協會
All rights reserved. HOPE 開發/設計, 聯絡人:林旻昇, 聯絡方式: Mail@cmri.org.tw
地址: 台北市林森北路372號四樓405室 , 電話:(02)2551-7540 #14, 傳真:(02)2565-3003